裹着treacle的knife

跪求评论!!
我自己也不知道混过多少个圈了,属于激情码文选手,希望可以找到能经常磕唠搞cp的同好。

【一往吴乾】桎梏(番外)

*正文已完结。此篇为海边小镇番外,时间线为正文后一段时间

*别的就不赘述了,具体啥的可看合集前文,推荐按合集顺序来,看文效果更佳哦~

*彩蛋为本篇后记,很短而且跟本文风格有点不符hhhh故放做彩蛋。如果不想送粮票也可以私我~



1.

“毛毛老师,我们去私奔吧!”

突然有一天,在领声刚结束一个大项目终于有了几天假期之后,赵乾景突然跑到吴磊面前说道。

吴磊愣了一下,看到赵乾景期待的眼神,下意识点了点头。


两人回家收拾好了各自的东西,直接就出发了。

赵乾景带着吴磊,兜兜转转地,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乾景,这里是……”

“这里是,我生活了一年的地方……”赵乾景说完,把头埋进了吴磊的肩膀,闷声说道,“离开这里的时候,我许诺了,总有一天,带着你,来这个地方。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这个愿望,终究还是实现了。”

吴磊揉了揉赵乾景的头,“既然实现了,那就得高兴点吧,我的小太阳。”


赵乾景望着面前熟悉的村口大门,握着吴磊的手又紧了紧。吴磊感觉到了赵乾景的紧张,也用力握了握赵乾景的手,“我在。”

赵乾景听着吴磊低沉的嗓音,内心紧张的情绪也被抚平了。赵乾景牢牢地牵着吴磊的手,走进了村里。

“乾……乾景哥?”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赵乾景下意识回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女生正站在自己身后。

“小洁?”赵乾景刚叫出女生的名字,那女生就飞扑上去抱住了赵乾景,吴磊往后退了一点微笑地看着面前重逢的场景。赵乾景感觉到身边的人离开了一点,赶紧抓住了吴磊的手。

赵乾景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紧紧抱着自己的小洁的头发,“小洁,这位是……”他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道“这位是我的爱人,叫吴磊。”

小洁这才注意到隔壁还有一位男人,连忙放开了赵乾景,对着吴磊鞠了个躬道,“吴磊先生你好!我叫小洁!!”

吴磊被小洁这突然鞠躬的阵仗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两步,眼睛余光瞟到了旁边正在憋笑的赵乾景,赶紧恢复了原本镇静的样子,“你好啊,小洁。”

吴磊想起之前在两人互表心意之后,赵乾景有时候会讲起养病那段时间在这个海边小镇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有一个叫小洁的名字频繁的出现在故事中,还让自己吃了一下醋,最后还是赵乾景费劲了浑身解数,才把人哄好。现在,吴磊终于看到了小洁这个名字的本尊,内心十分感激面前的女孩,如果不是她和他们,赵乾景也不会迈出那片大海,回到自己身边。这么想着,吴磊也微微向面前的女孩鞠了个躬,“谢谢你,在乾景受伤的那段日子,照顾他。”

赵乾景看着小洁又要接着说话的样儿,赶紧打断了这俩人肯定会陷入无限循环的道好道谢,“行了行了,你俩这是要没完没了了。我们进村子吧,今天花这么长时间过来,我都饿了~”

“那不行!”小洁连忙拒绝了赵乾景的提议,“你俩先去到处逛逛,待会再回来村子!”说着,她将二人重新推出了村口,狂奔了回家。

“那看来是没办法了,”赵乾景无奈地看了眼吴磊,“吴老师走吧,我带你看看美景!”


2.

从某一次,跟吴磊一起看电影,电影中映出一片茫茫的海洋时,吴磊全身不自觉的颤抖,赵乾景就知道了,即使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许久,但那件事的阴影,还一直笼罩在自家爱人的心上。

其实不用说吴磊,就连赵乾景自己,在小镇里生活时,连闻到由风带过来的海腥味,都会出现过呼吸的症状。

后来是怎么好的呢。赵乾景回忆着。


“赵老师!!我们有一个惊喜给你!”几个经常来听赵乾景讲课的小孩把赵乾景团团围住,一边叽叽喳喳地说着,一边把赵乾景往外扯。

“别扯了别扯了,”赵乾景顺着这几个小孩的力往前走,“我跟你们走就好!”

走了一会,赵乾景才发现越来越靠近海边,同时,闻到的海腥味逐渐浓烈,自己的呼吸频率也随之逐渐升高。

“赵老师!”“赵老师!!”“祁爷爷!快来看看赵老师!”

等赵乾景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瘫倒在了地上,而在他意识不清的时候,一直偷偷跟在他们后面的祁爷爷赶紧走了上来查看赵乾景的情况。

“我……我没事……”赵乾景慢慢借着祁爷爷扶着他后背的力坐了起来。

“果然还是不行吗……”祁爷爷看着赵乾景无奈道,“你这样继续下去不是办法啊……毕竟住在我们村子里……”

“祁爷爷,你是想……”

祁爷爷点了点头,证实了赵乾景的想法,“我想尝试一下给你做脱敏治疗。让他们去找你就是想让你放松一点……”

“祁爷爷,”赵乾景直接打断了祁爷爷说话,“我明白了,我也想试试。他们是在海边等着我们吗?”

祁爷爷点了点头,“你放松一点,不要太紧张。紧张会加重你的症状。要是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马上说出来,不要勉强自己。”

赵乾景点了点头,向海边迈去。


3.

两人牵着手,在赵乾景曾经生活了一年的地方,缓步走着。

还未经过开发的小村庄内,映入眼帘的都是大自然孕育出来的美景。没有匆忙赶路的行人,没有车尾气带来的污浊,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美好。如同并肩走在小道上的二人,经历了那些喧闹的事件之后,一切归于平静,回到只属于两个人的美好。

赵乾景一边走着,一边跟吴磊说着曾经在这条小道上,在路边的树上,在稍远的稻田里,发生的有趣的事。吴磊微笑地看着赵乾景神采飞扬的样子,突然觉得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挺好的。

“乾景,要不以后,我们到这里来养老吧。”

“好啊,不如直接把领声搬过来。”

“要翻山越岭的才能来领声录音,那领声真要成什么神秘组织了。”

“哈哈哈哈那也挺好的,很符合他们说的,极为神秘的领声。”

“你呀……”

“好了毛毛老师,我们要到了!”

赵乾景带着吴磊,拨开了前面遮蔽的树木枝条,一片茫茫的大海出现在了二人眼前。

吴磊看着那片大海,不自觉地就想起了那一年,看着赵乾景被浪卷走的那一年,乌云密布,瞬间眼前的一切仿佛被一片阴霾遮住,看不到一点光亮。

赵乾景一下搂住了全身发软正要往下摔的吴磊,焦急地喊到,“吴磊!!吴磊!!!醒醒!醒醒!!”

吴磊刚闭上的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乾……乾景……”

“磊哥,我在,我在。”赵乾景紧紧地抱住吴磊,“你看我在,我没事,我一点事也没有。你睁开眼睛看看这里,我就是从这里被救上来的。我想你也来看看,我想在这里,把你也救回来。”

吴磊听着赵乾景的话,压下了内心的悸动,他抬起手,也紧紧地抱住了赵乾景,靠在他的肩膀上深吸了一口气,睁开了眼睛。

还是那片茫茫的大海,与那天不同,今天,阳光明媚,浅浅的海浪声夹在清凉的海风中扑来,海面上粼粼波光。怀中拥抱着自己此生最珍爱的爱人。他不会再失去他了,就连大海也会把他送回来我身边。吴磊在内心说着。

赵乾景感受到了吴磊逐渐放松的呼吸,便知道那一步算是跨出去了,之前做的准备工作没有白做。他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试探地说道,“我们要再往前走走吗。”

“好……”


4.

“所以你后来是怎么,克服你对大海的恐惧的。”吴磊轻抚着赵乾景枕在自己腿上的头,问道。

“嗯……我想想”


其实那次后面也没有成功。当赵乾景真正站在沙滩上的时候,潜意识中对大海的恐惧仍然逐渐吞噬了他的理智,脑中不断闪现着一些破碎的画面,阴暗的天空,扑面而来的海水,熟悉的喊叫声。好像再次落入了那片海洋中,窒息感淹没了他的心脏,漫过了他的口鼻,将他重新摁回了海底。

“乾景!”祁爷爷焦急的声音从耳边传来,但赵乾景也支撑不住陷入了昏迷中。

在那次昏迷后,就采取了一些逐步脱敏法。先是村里的小皮孩们去海边捞了很多贝壳,独特的石头送给赵乾景;然后是村里的小画师画了好几副关于大海的画送了过来;再之后,是出海打渔归来的大哥们送来了一些意外捕到的小家伙……


小洁干完农活回到家后,习惯性地先去赵乾景的房间找人,却意外地发现人不在家。

“乾景哥呢?!”

“啊,乾景啊。他好像往海那边走了。我看他精神不错的样子就没去拦着。”

“好的!谢谢大娘!”小洁马上跑去了海边。


当小洁到达海岸时,只看到了一个身穿白T的男人面对大海静立着,一直凝望着海天相接的地方,海水一次又一次冲刷着他的脚踝。一只海鸥从那人身旁略过,叼住了正卧沙到一半的螃蟹,飞走了。

“乾景哥!”

只见原本静立的男人抖了一下,转过身来,向小洁招了招手。


5.

“我们去那里!”赵乾景指着远处的礁石堆说道,说完,牵着吴磊的手往前走着。

“这里全是碎石,看着点走。”吴磊跟着赵乾景的脚步,时不时紧张地盯着赵乾景的腿走着。

“放心啦,这里我都走过几百遍了!前面可能得稍微爬一下。”

“爬?”吴磊向前望去,发现有一个稍微有点高度的礁石,还好坡度还是比较友好,轻轻松松就爬了上去。

赵乾景张望了一下,找到了自己的“专位”,“这里可以坐下。”说完就牵着吴磊,坐了下来。

吴磊这才发现,现在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天空被夕阳染红,海面上闪着金灿灿的光。

“你以前常来这里吗?”

“嗯。”赵乾景靠在吴磊的肩头轻声说道,“以前听他们说我是在这个海岸上被救上来的,就经常来这里看海,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从哪里飘过来的。”

吴磊听完赵乾景说的话,心中不禁一痛。他一直宠着的小朋友,在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失去了记忆,还浑身是伤。如果不是遇到了那些纯良的村民,恐怕……

“磊哥,我有件事想跟你说……”赵乾景望着面前的美景,手却悄摸摸地摸上了上衣的口袋。

吴磊注意到了赵乾景的小动作但没有戳破,只是也说一句,“我也有件事想跟你说。”

赵乾景闻言坐了起来,看到了吴磊狡黠的眼神,“该不会……”

话音刚落,两人同时掏出了一个首饰盒,看着对方手里的物品,他们同时笑出了声。

“没想到和毛毛老师在这种地方都这么有默契啊。”

“赵哥这时候就别再这么贫嘴了吧。”

两人相视一笑,同时打开了手中的首饰盒,两对戒指静静地躺在首饰盒中。

“赵乾景(吴磊)我爱你,你愿意接受我的求婚吗。”


.end

评论(1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裹着treacle的knife | Powered by LOFTER